•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渭北分局龙背派出所“四项举措”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10-31 作者: 通讯员 邢国洲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高“九率一度”知晓率,市公安局渭北分局龙背派出所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访民意,察民情,平安共建共治。龙背派出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动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走访入户“全民覆盖”,广泛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苗头,把平安和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全力打造警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宣防范,话平安,普及平安知识。龙背派出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活动、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抢骗、拒赌毒等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良好宣传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排隐患,查风险,杜绝安全事故。龙背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对餐饮行业、出租房屋、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治安防范、安全防火、疏散通道、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联合各村干部同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守平安,密巡防,织牢安全防线。针对辖区秋冬季治安情况,龙背派出所全面加大辖区社会面巡逻盘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加大在村庄、校园、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力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根据以往冬季盗窃案件易发高发的规律,开展高频次巡逻防控和清查整治,增强夜间巡逻广度、密度,严密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今后,该所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