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0月3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0-3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韩城公安交警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交警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近日,潼关县检察院常态化推行“网上阅卷”业务,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量。同时,渭南公安交警深入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潼关检察常态化推行“网上阅卷”业务  大荔检察组织干警参与疫情防控

【潼关县检察院常态化推行“网上阅卷”业务】为减少人员流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障律师阅卷权,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推行网上阅卷业务。在律师通过电话方式预约阅卷后,案管办干警手把手指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办理阅卷。在律师注册并上传了相关证件,且在网上进行了阅卷申请和案件绑定后,案管办干警在后台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及时对电子卷宗进行推送,这样律师就可以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查看并下载电子卷宗,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网上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荔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警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下沉社区一线,全面参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合阳司法: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洽川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会。洽川人武部长于炜、洽川派出所所长朱广辉、民警石轩宇、洽川司法所所长王宏伟及校长李军杰共同参加报告会。

交通安全进校园 成长道路更安全 

【韩城公安交警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提升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幼儿交通安全防线,10月31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走进五星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富平交警: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8日,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严查违法筑牢周末学生返校安全】为全面做好学生返校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30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安排部署警力,紧盯学生返校重点时段,针对接送学生车辆开展违法整治行动,切实消除中小学生周末返校期间的安全隐患。

富平民警找回离家出走孩子 合阳民警耐心帮老人找回钱

【“熊孩子”逃学离家出走 民警辗转多方终找回】近日,陕西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自前一天上学后一直未归,寻找多时但一直未果,希望民警帮其找回。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寻找工作,一方面向当事人、校方了解其具体的走失信息,另一方面进行走访及调取视频监控。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最终确定孩子的具体位置,并成功将其送回家属手中。

【老人粗心疑丢钱,民警耐心帮找回】10月30日,一名90多岁的老人在银行取走1000多块养老钱后,前往菜市场买菜,记忆中将钱装进口袋里,买菜时却在口袋里找不到钱,老人顿感着急,赶紧请求路人帮忙报警求助。金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来回路线,只见老人焦急慌忙,描述路线时手里紧紧攥着一个手提包,民警提醒老人打开手提包检查一下,老人颤颤巍巍打开手提包,发现1000块现金都在手提包内。看着并未减少的现金,民警叮嘱老人保管好钱财后才离开。次日,老人走进派出所,为民警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近日,洽川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会。

近日,洽川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会。

10月28日,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10月28日,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严查违法行为,筑牢周末学生返校安全。

白水公安交警严查违法行为,筑牢周末学生返校安全。

“熊孩子”逃学离家出走,民警辗转多方终找回。

“熊孩子”逃学离家出走,民警辗转多方终找回。

老人粗心疑丢钱,民警耐心帮找回。

老人粗心疑丢钱,民警耐心帮找回。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