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8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对全省作风建设作出了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合渭南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为检察机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更大力度加强政治建设。要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全市大局。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全面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稳、进、好、安”四个关键词,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全力护航渭南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以更大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一体落实省委若干措施,尽快出台全市贯彻落实方案,持续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质效。

以更大力度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正风肃纪,狠抓素能提升,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渭南检察队伍。

以更大力度深入推进“三有”争创活动。要始终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牢牢把握“时与势、变与不变、稳与进”三个方面的关系,紧紧围绕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谋划和开展好下半年工作,加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各项措施,加速推动渭南检察工作实现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