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聚力“学练研查评”强化全警政治轮训
时间:2022-05-31 作者: 通讯员 王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5月26日至29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举办了以“大学习、大训练、大研讨”为主题的政治轮训班,聚力“学练研查评”,练兵工作成效明显。

全面学,提高政治站位。5月26日,局党委专门下发“大学习大训练大研讨”活动方案,党委书记研学,班子成员领学,支部书记列席学,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所队政治业务学习26次,编发学习信息12条,撰写心得体会16篇。

扎实练,增强实战本领。把实战训练作为提升全警整体工作能力的重要保证。练基础。安排所队民警每日固定时间开展齐步、正步、跑步等队列基础训练;练技能。教官面对面讲授单警装备、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使用等内容,提升全警实战技能和水平;练体能。每天下班后,机关各所队民辅警在机关后院开展往返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训练,提高全警体能。

深入研,破解工作难题。局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召开3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新修订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内部防范、各类方案预案两个;各支部结合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和重点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促进每名党员在学习练兵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扎实查,补齐短板漏洞。5月28日,分局对机关党建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面对面考核,分局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时下发检查通报,各所队结合共性和个性问题,扎实制定整改计划,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综合评,建立长效机制。分局将继续坚持一月一部署,一推进一评比,政治处对各所队、系列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开展、任务推进、信息上报、工作实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队伍建设月考评、半年检查、年终考评范围,进一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力推动主题活动全面又快又好开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