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省司法厅来渭调研律师工作(图)
时间:2021-11-2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11月24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宗银川一行3人来渭南调研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律师行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对渭南市新申报的陕西凌剑律师事务所办公场地进行了验收,并深入陕西西岳律师事务所等律师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司法厅来渭调研律师工作(图)

调研组通过查看资料、询问有关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渭南市近年来律师工作总体开展、律师队伍建设、行业党建、事务所规范化管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事务所设立和管理环节清理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省司法厅来渭调研律师工作(图)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渭南市律师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汇报了律师行业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及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城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围绕推动渭南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发言。调研组对渭南市近年来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积极回应和解答。

省司法厅来渭调研律师工作(图)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律师工作上台阶,宗银川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找准律师队伍的职业定位,健全律师行业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所建,推动党建与律师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守牢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的底线。要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及律师事务所的管理责任,把好律师执业“入口关”、“过程关”及“惩戒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品行不端的人员拒之门外,实现律师执业全流程监管,对突破红线、逾越底线的执业人员要坚决予以惩戒,绝不姑息,全面净化行业环境;三要推进律师工作法治化进程。律师工作管理人员要熟练掌握部、省有关律师行政及行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规范,依法依规调查和处理投诉,全面提升律师行政管理及行业管理法治化水平,推进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