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11-24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王清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11月24日,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王清)11月24日,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主持,副书记刘永利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市司法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审视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对年底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是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级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紧紧盯住“深化改革工作进入全省前列”目标,牢牢牵住司法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要抓紧时间补短板,围绕年度司法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抓紧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尽快出台探索破产案件援助资金管理办法,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各项工作均衡开展,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工作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级政法各部门要突出政法领域改革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年度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要善于转变思路,转换角度,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渭南市政法重点工作的创新做法及典型案例。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司法体制改革宣传工作,加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宣传力度。要加强沟通衔接,主动汇报,全面反映渭南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亮点和成效。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司法体制改革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相互印证,形成工作闭环,按要求报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总结、台账和相关资料,提早做好年底检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渭南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2

渭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3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利安排工作。记者 杨大君 摄

4

渭南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5

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