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11-1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薄弱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院建设和“脱薄争先”工作,11月1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今年以来,渭南市县两级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基层院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为“一把手工程”,两级检察长亲自挂帅,筹划部署,蹲点督战,有力的推动了全市基层检察工作持续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会上,全市11个县(市、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依次发言,讲做法谈经验、比成绩晒荣誉、亮短板找不足,并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存在问题不遮掩,对短板弱项不回避,踢走了认知和行动上的“绊脚石”,筑牢了全市检察机关发展建设的“奠基石”,达到了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问题、研讨对策措施、互学互鉴互促、推进工作落实的目的。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李逸强对各基层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了肯定,对面临的困难挑战提供了指引,对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树立强基导向,夯实执政根基,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也是高检院党组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要画好“同心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织密“连心网”,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更高标准、务实作风和求极致精神实现基层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强基战略,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韧劲定力。各基层院要切实坚定信心,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持续加劲、接续奋斗,以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毅力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抓基层、打基础,加快提升业务办案能力和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强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聚焦“人”的问题,重点解决班子引领作用不够、检察干警业务能力不强、业务人才难招难留等难题;聚焦“案”的问题,重点攻克“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司法办案质效不高等难题;聚焦“管”的问题,重点攻克检务管理水平不高、队伍监督管理不严等难题。要坚持科学统筹,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增强精准指导帮扶力度。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基层检察院政治建设;坚持盯准目标、破解难题,不断解决基层检察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针对性精准性;坚持抓住关键、带动全面,不断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整体性协调性;坚持精准指导、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效性科学性。要坚持立足长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脱薄争先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着力形成领导牵头、各部门参与、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考核督导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基层院建设标准,定期对基层院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对脱薄争先创优情况进行通报。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