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驻中院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开展监督检查(图)
时间:2021-11-10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驻中院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振兴监督清单 深入白水县四河村监督检查(图)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11月8日,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永莉一行重点围绕预防返贫监测机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措施、扶贫资金管护、扶贫资金使用、帮扶项目落实等深入包联帮扶的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检查督导工作,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了解。

检查组一行针对2020年度驻村帮扶计划和2021年度驻村帮扶计划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询问、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目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过渡期的包村工作,检查组指出,要重视帮扶村乡村振兴思路的长远规划;要理清帮扶村发展思路,制定切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就业帮扶计划;要重视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重视中院帮扶扶持资金计划的制定、使用和管理;要把驻村工作责任的落实和干部作风结合起来。禁止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严禁帮扶工作中过度留痕。要正确树立驻村工作的政绩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稳定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政策的全面落实。

通过与村组干部座谈、实地走访异地扶贫搬迁户和结对帮扶、爱心超市等资料的查阅,检查组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四个。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吃透村情,扎实掌握组情及中院帮扶的76户预警返贫户家庭情况。对指出问题要及时整改、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孙永莉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驻村工作队要结合法院审判职能职责的特点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发挥司法助力乡村振兴的功能。在驻村工作期间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树立法院干警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严禁在包村期间违规操作、收受礼品、优亲厚友,甚至贪污截留扶贫资金,扎实推进四河村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