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芝川镇:三级综治网格员 紧急汛情中“千里眼”和“顺风耳”(组图)
时间:2021-09-29 作者: 通讯员 杨帅 来源:韩城市芝川镇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帅)为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横到底纵到边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社情民意及时上传以供决策,在上传下导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平安幸福感,芝川镇建立了镇村组三级综治网格员。近年来,综治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治安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这次罕见的连续暴雨中充分展现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保证了芝川镇近6万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机制“转”起来,全力保障织密网络。面对连续不断的强降雨,芝川镇首先成立了防汛应急工作组,及时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保障防汛应急有序开展;其次组织综治网格员参与汛情应急,综治网格员全部纳入抗险应急队伍中,并全天在岗守责,保障汛情应急人员力量;最后启动应急预案,网格员分班轮次摸排险情,确保防汛应急工作及时有效运转。

人员“动”起来,投入防汛事无巨细。综治网格员走巷入户,挨家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应对安全隐患,提高防范意识;走进险情户、河堤坝、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摸排安全隐患;走近受灾群众,实行“一对一”包联,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妥善安置,确保群众转移及时、安置放心且无人员返流。

信息“跑”起来,隐患问题一手掌握。网格员信息管理实行“网上”、“线下”双项信息流通。线下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组长发动群众代表,村级每户有网格人员包联,户险情信息汇总到村级,能处理的事项及时整治,需要镇级支持协调的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建立综治网格员微信群,及时通报雨情期间道路塌陷、河堤水满、线杆倾斜、树木横斜等信息,镇级负责人搜集信息上报,汛情期间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保证了群众的安全和生产生活的有序。

芝川镇综治网格员已成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为群众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芝川镇将进一步加强对综治网格员的管理,提升战斗力;强化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细化考核奖惩,提升工作积极性,锻造成能打胜仗的综治网格员队伍,为建设平安韩城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