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多措并举助力创文见实效
时间:2021-09-29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当前,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澄城县司法局对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力促创文工作见实效。

一是县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包联路段九路城郊中学以及万泉街九路路段门口开展了劝导文明交通、捡拾垃圾、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发放文明倡议书等活动,为澄城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二是扎实开展志愿者活动。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深入商铺、家庭等方式,就群众所关心的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生态环境、戒毒知识、残疾人法律援助救济等问题做深入宣传,扩大了文明创建知识的普及率和覆盖面,有力有序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路段包联工作。按照县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澄城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对包联路段沿街门店及住户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指导门店电子屏滚动显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是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和平台,适时发送创建宣传口号和创建知识,努力做到创建知识无处不在,创建口号人人能说,真正使创建活动深入人心。二是在澄城县司法局办公区域、大厅窗口制作创建知识宣传展板,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全体干警主动参与创建活动,促进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