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检察:新学期,“新法”进校园(图)
时间:2021-09-2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县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一千多名学生上了法治教育第一课。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修订后的“两法”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第二检察部主任席小鹏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增强其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专题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宣传展板上的法律知识。

这一次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未检工作,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让“1+5远远大于6”、“1+5等于实”,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