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检察:扫黑除恶传佳绩 争先创优树形象(图)
时间:2021-09-18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日前,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张蓓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荣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定期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全院干警大会80余次,认真传达学习中、省、市、区委及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对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三年来,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7件124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7件161人,纠正漏诉、漏捕4人,法院一审已判决16件155人,另1件6人已开庭审理,移送涉案财产约13. 92亿元。

张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承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参与组织协调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扫黑办会议、业务培训会、涉黑涉恶案件讨论会等各类会议30余次;撰写综合材料、专报、信息等50余篇;与市检察院及临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联络,及时沟通汇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时跟踪、督促案件线索核查及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作为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案组组长,她坚持冲在办案的最前线,提前介入3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了李某某等24人、何某某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参与办理了杨某某等3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

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将继续坚守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争取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打击黑恶犯罪,净化社会风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