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委:正反教育相结合 拧紧思想“总开关”(图)
时间:2021-09-17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一以贯之,不断强化干警党性修养,近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研习西柏坡精神、重温“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学习区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激励干警奋进担当,警示干警坚定信念,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谦虚谨慎,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待工作和成绩表现出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西柏坡精神,必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以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弘扬西柏坡精神,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以公仆意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红色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红色精神因弘扬而不灭,红色基因因传承而鲜活。崔道植同志许党报国、赤胆忠心,始终践行信仰初心,永葆忠诚本色,心系人民群众,本领过硬、清正廉洁、甘于奉献,60年如一日战斗在刑侦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区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为鉴、引人深思,警示干警要以违纪违法者为戒,汲取教训、警钟常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服务好大局,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自觉学习先进模范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树起来,用心、用力、用情干好本职工作,用政法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活动成效,全面推动区委政法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坚守好防线,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纪律规矩底线,时刻知禁、知止,保持清醒、警惕、敬畏、独处、慎行,自觉生活在纪律规矩的框架内,用律己的行动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