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妈妈的眼睛
时间:2021-09-07 作者: 杨伟凡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爱是“喃喃教言语,一一刷毛衣”,爱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从羽翼渐丰到振翅高飞,丈量过客厅和台阶,驰骋过操场与赛道,然而,我却从未走出过妈妈的注视。

妈妈的眼睛总是那样盈满深情,那样意味深长……

小时候,我常生病,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妈妈就是一直陪我的人。我不愿意打针,妈妈轻声地鼓励我,用她那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我。我咽不下药丸,她把药丸磨成粉一勺勺喂我喝下去。有一次,我发了高烧,上吐下泻,几乎没有力气从床上爬起来。妈妈的眼睛里满是焦急,一连请了好几天假在家里照顾我。难忘妈妈的眼睛,总在我生病时,给我注入温暖和力量。

我不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因为我害怕失败,我害怕世人嘲讽的言语。可妈妈的那双眼睛,总在我犹豫退缩的时候,失败沮丧的时候,给予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继续挑战自己。妈妈啊,我曾失败九十九次,可你让我赢了第一百次。难忘妈妈的眼睛,总在我失败时,鼓励我继续前行。

可妈妈的眼睛并非总是那样的温柔,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不愿意认真复习,在沙发上玩着电子游戏。突然,我感到背后一阵寒意,妈妈眼里射出两道怒火。她的眼睛不复以往的温柔,而是充满了责备与警示。我知道,她怨我的不争气,怨我对自己的不负责任。那双眼睛,在无声地责备我,我既心疼又愧疚。难忘妈妈的眼睛,总在我犯错时,无声地提醒我。

妈妈的眼睛,那双盈满深情的眼睛,总是在注视着我。过去、现在、未来,我从未走出妈妈的注视……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