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1-08-30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8月30日,韩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各基层司法所、下属单位负责人、律师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上,文毅传达了全市“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再次进行解读,对主题活动指导思想、活动内容、组织领导和具体活动要求,再次予以明确,分解细化了“五大行动”和20项任务,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雷伟指出,“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不仅是统揽全系统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活动。各科室、处、所、中心、律协要深刻领会主题活动重要意义,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大比拼创实绩、大提升转作风、大聚合强党建”五大行动,加强学习讲政治,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在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的前提下,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对标职责职能,精准精细精致实现主题活动和重点工作同频共振。持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把握主题活动核心要求,五个行动专班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制定各自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主题活动对全局重点工作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按照主题活动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锤炼司法行政干部的“七种能力”;着力办好各项惠民实事,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夯实责任链条,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将推动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动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导检查,结合日常考核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全系统要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好的做法,注重典型示范,及时收集梳理主题活动中形成的新成果、新特色、新亮点,筑牢司法行政系统的良好形象,为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