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华阴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时间:2021-06-28 作者: 通讯员 杨婷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6月28日,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华阴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忠效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领战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宝权总结通报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栋、王平安、饶秦军、严刚朝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法干警、各镇办政法委员,受表彰的“新时代华阴政法楷模”等5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新时代华阴政法楷模事迹展。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指导组的精心督导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规定动作,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呈现出了组织领导有高度、推进落实有力度、督导整改有深度、专项整治有精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宣传引导有广度等六方面特点,取得了铸魂扬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顽疾整治、服务群众等五方面成效,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总结但没有终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政法各部门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突出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突出执法司法公正,让广大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突出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干警能力水平;突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加大轮岗交流力度;突出纪律作风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基层基础保障,激励广大干警积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在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上持续用力,深化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通过建章立制,推进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让群众有感有得。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在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上精准发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重要职责,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涵养忠诚担当品质,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强化自身建设,锤炼摔打内功,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赢得人心。要突出做好安保维稳、“十四运”护航、社会风险化解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号召,政法各部门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厉兵秣马、厚积薄发,不断开创华阴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新时代华阴政法铁军的新气象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华阴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8192949

微信图片_20210628192943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