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组图)
时间:2021-06-04 来源:澄城检察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不法侵害,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县机关工委同志一同走进了澄城县城关第三小学,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并送去节日的礼品。

活动中罗成贵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入职查询制度》。随后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面对不法侵害怎么办,向学生传授了自我保护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同学深刻的理解了遵守法侓的意义,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