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图)
时间:2021-05-1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5月14日下午,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图)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对政法干警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一场重大考验。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先导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对查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的各项数据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确保上报的各项数据真实、准确;要对谈心谈话记录进行再清理再完善,认真研判,推动自查自纠工作更加深入、扎实、有效;要加快省、市移交线索核查进度,充实核查力量,提升核查质效,按期完成线索核查任务;要认真做好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要在前期进行评查的基础上,市院要统筹安排县与县相互之间进行交叉评查,确保评查质效;要强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对查找出的顽瘴痼疾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要扎实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要严格按照专项检查重点,做好分类汇总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精准监督,监督精准整改;要加快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进度,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压实责任、时间链条,确保清查工作按期完成;要认真做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指出的“六个苗头性问题”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清零工作;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重点剖析六个方面的内容,在5月20日之前召开完毕;要认真做好省检察院要求的各种资料的上报工作;要认真做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明确对应工作专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市检察院机关将于5月17日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中央7号文件、中省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关于教育整顿的讲话精神、重大安排部署,做到政治上再对标;专题研究“六个苗头性问题”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推动落实上在对标。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