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图)
时间:2021-04-2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4月26日晚,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把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查纠整改有力有序。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不遮丑不护短、应改尽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查纠整改见人见事。要激发好自查内力,促进问题彻底找准找实;要开展好谈心谈话,切实增强广大干警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细化整治重点,增强整治举措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加大整治力度,列出整改清单、倒排整改工期、压实整改责任,并及时对照整治责任清单逐项跟进、挂账销号,系统清理整治顽瘴痼疾。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查纠整改落实落地。要加快省、市移交线索核查进度,充实核查力量,提升核查质效,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任务。要认真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工作,强化对相关司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做好成果转化,推出一批具有渭南特色的教育整顿经验做法;要认真持续开展“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彰显检察为民、司法为民。

会议强调,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信心决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过硬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