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党旗铸警魂 铁军护平安——渭南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时间:2021-04-27 作者: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恪守为民宗旨、忠实履职尽责”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优势、凸显特色,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民警深修党史学习教育“四堂课”,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激发为民办实事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渭南警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聚焦学党史

学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学党史是基础。渭南市公安机关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奋进之力、为民之情。着力打造“警营夜校”“警营三点半”和“警营大学堂”等精品课堂和活动,突出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广大民警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实际,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真正做到党史知识学习入脑、入心,见行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活动,全警唱红歌颂党恩,铭记训词担使命,不断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中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引擎作用,以交流心得、讨论研讨、“快问快答”知识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聚焦悟思想

上好对党忠诚的“思政课”

“悟思想”是核心。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活动,提高民警思想认识。3月13日,副市长杨建琦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渭南公安铁军》为题,向广大党员民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凝聚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动力。精心组织党史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祭奠革命先烈等教育活动,坚定党员民警为民服务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全市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和英模事迹巡讲活动,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励斗志。

聚焦办实事

丰富为民服务的“实践课”

“办实事”是归宿落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全市公安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的“晴雨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做好群众关心的事。剑指顽瘴痼疾,市局机关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向“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服务对象公开征集意见,梳理汇总建议3类9条,全面落实整改。干好群众的操心事。组织广大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切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侦、治安、经文保等部门,持续走访企业和服务单位,梳理疑难问题,主动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环食药侦部门将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和集贸市场,把好食品安全关。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各基层公安机关、业务警种创新举措、完善服务,切实提高便民利民实效。潼关户政在全省率先推出“刷脸办”服务,交警部门“学法减分”办法全面上线,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台服务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多项便民措施等,用“绣花”功夫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聚焦开新局

夯实安保维稳的“主责课”

“开新局”是检验标准。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自觉做到“勤、快、严、实、精、细、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决战决胜十四运安保维稳为主线,全面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及时排查矛盾隐患,调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风险,坚决实现“四个严防、五个确保”的安保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全面开展“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破案攻坚,及时返还。截至4月25日,破获“盗抢骗”案件1554起,追缴涉案财物635万余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62起。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