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1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4.12”市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4月15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主持。

杨建琦原原本本传达了“4.12”市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紧盯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坚决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项重要任务。一方面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教育整顿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提高重视程度、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促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另一方面,要把教育整顿当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良好机遇,借力用力,彻底解决队伍长期以来存在的顽瘴痼疾,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使全体民警在思想上得到洗礼,行为上得到转变,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渭南公安铁军。

二是聚焦案件查处,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五项重点工作,真碰硬、真落实。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查办要加大力度,特别是对中省交办的案件线索,坚持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结合,做到3天有汇报,7天有结果;重点案件评查要开展分析研判,定性定量、摸清底数,及时处理;涉法涉诉案件清查要严格按照“一案三查”要求,推进积案化解,严肃落实追责;要对自查报告反映出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快速做出处理。各县(市)局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每周开展队伍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确保队伍战斗力不减弱,士气不动摇。

三是紧盯顽瘴痼疾,加快整治步伐。要聚焦影响执法公信力的难点堵点,务必啃下顽瘴痼疾这块“硬骨头”。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要牵头抓总,组织市公安局机关、各县局分部门、分警种,结合各自实际,一条一条找仔细,查找反复发作的顽瘴痼疾,一项一项抓到位,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要聚焦源头治理,紧盯派出所、交警、刑侦、经侦、治安等重点单位、重要部门,深挖顽瘴痼疾底数,寻根溯源,找准病灶,清除病根。

四是落实工作责任,推进查纠整改。各县(市)局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把教育整顿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具体抓,抓具体;各警种部门要落实好直接责任,想在前、干在先;各级整顿办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对党委负责,对每名公安民警负责,勤学习、勤思考,当好参谋者、推动者、执行者,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将第二环节开展得有声有色;各警种部门要有计划有步骤系统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两个结合”“三个紧盯”督导重点,把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各项任务相结合,与“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相结合,以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业绩、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组组长张金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重点案件评查组组长张鑫,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组组长王少飞,分别就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重点案件评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就职级序列改革、辅警改革及从优待警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查办组组长姚宏斌就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查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治处主任,市局机关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