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渭南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组图)
时间:2020-12-12 来源:渭南市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以及省政府“11.27”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延安“11.22”、铜川“11.2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2月11日,由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郑斌任组长,抽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运输局部门人员为成员的督导检查组深入高新交警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新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晓文、副大队长刘全红、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中队长姬治国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金花村劝导站检查了警保联动劝导情况、在东坪路与西潼路丁字、新310国道立交桥查看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及“易结冰,减速慢行”警示提示标志的安装率,到华龙世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近期行业监管工作情况,查阅了交安委八项制度落实情况、省政府“11.25”、省交安委“11.27”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恶劣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相关方面工作台账。随后,在大队会议室,听取了大队长王晓文就大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五大战役”、“一盔一带”、特色亮点工作等开展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取得的大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全力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近期全国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以案示警,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差距,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为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要牢牢守住路面这一主战场,强化显性用警、异地用警,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力。三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要协调应急管理、交通、路政等部门联合行动,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点段,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段,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对短期内无法治理的,安装警示灯、警示牌等临时防护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入客货运企业、汽车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检查,对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交通安全提示提醒,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四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新闻媒体互动交流,针对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广泛开展出行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五要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执勤执法必须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积极热情服务于群众,要严格遵守各项执勤执法规范要求,正确使用执勤执法装备,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深入高新大队督导检查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