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2-05 来源:平安华州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要求和规定, 12月4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渭南市华州区副区长师正利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刘水亮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

会上,公安华州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龙延宣读了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渭南市华州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和《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

师正利指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力抓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他要求,一是高点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决策部署,各镇、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属地管辖原则,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把"禁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高频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成员单位要下好先手棋,充分利用"声、屏、报、网、微"等宣传媒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辖区群众配合、支持、参与"禁燃"工作,提升全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三是高压严打,织密管控网络。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快速行动,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加强巡回检查频次,做到预防在先、防控到位。对不听引导、不听劝阻的,公安机关要第一时间出警执法、第一时间从严、从重查处,通过曝光形成震慑,坚决杜绝破窗效应。对群众举报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要做到有警必出,快速依法处置到位,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切实将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高度负责,确保取得成效。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按照方案要求,抓好各自职责内的工作落实。各镇(街道办)要组织开展辖区内宣传教育活动,有效管控、处置违规燃放行为,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巡查、制止等工作;区"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全方位督查,对工作不力、行动滞后的单位,要及时通报,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五是高效保障,助推工作落实。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巩固"禁燃"工作的整治成果,构建分工明确、执法规范、管理常态的长效机制。同时,各相关部门在重要节日节点,要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就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刘水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禁放工作措施落实,为守护好华州蓝天贡献力量。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