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 大荔法院
【字体: 打印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大荔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大姐,来,看一下,我们这有最新的民法典读物,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中间还有几个具体案例,您有时间可以抽空看看”。“叔,这副年画您看下,这是2021年最新的,既实用又耐看,一份心意您请收下……”。“阿姨,这个宣传页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对您很有帮助,请您认识阅读......”

在县城中心广场,大荔法院宪法宣传点前人头攒动,涉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民法典、扫黑除恶等方面的资料应有尽有,参与活动的干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和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互动交流。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广大群众参与宪法日宣传的热情不减。工伤维权、年底讨薪、遗产继承等问题可谓五花八门,现场干警都给予了耐心细致解答,让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司法温暖。

无论是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还是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大荔法院干警都以文明有礼、博学专业的态度践行着法律人的职业素养。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普遍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大荔法院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以润物无声的情怀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同州大地的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到实处,为服务保障大荔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