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机关挂牌督办重大涉黑恶案件15件 批捕涉黑涉恶案件嫌疑人496人(组图)
时间:2020-12-03 作者: 记者 张耀锋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2月3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张耀锋)12月3日下午,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会议。

据了解,截止目前,渭南检察机关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嫌疑人496人,起诉802人,其中,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8件158人,涉恶案件51件635人,保护伞6件9人;挂牌督办重大涉黑恶案件15件;向有关机关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3条、涉黑恶“保护伞”线索47条,完成上级交办的103条线索复查工作;向相关单位共发出行业治理检察建议57份,回复率为100%;全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环节依法改变公安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定性8件,占受理案件数的6.84%。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初步实现了“六清”目标。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督导督办,压紧压实责任, 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再加压、再发力,确保案件质量;在工作机制上进一步完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经得起舆论检验。

市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任俊潮就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如何坚持“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如何看待部分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后又上诉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市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任俊潮参加发布会。记者 张耀锋 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记者 张耀锋 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发布会。记者 张耀锋 摄

市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任俊潮答记者问。记者 张耀锋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耀锋 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