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举行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2 作者: 通讯员 姬磊磊 来源:平安古徵
【字体: 打印

观看122主题视频

观看122主题视频

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澄城县交安委、文明办、公安局交管大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澄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交安委主任李扩,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权青锋,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县宣传部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焦亚丽,县应急管理局、渭南市公路局澄城公路段、县气象局、县交通局、中铁十五局澄韦高速项目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等单位出席活动。活动由秦卫宏主持。

学生方阵

公安交警方阵

交安委成员单位方阵

营运车驾驶员方阵

驾校志愿者方阵

快递外卖方阵

活动现场观看了 “122主题视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焦亚丽宣读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议书”向现场参会人员发出共同倡议,愿大家都能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一起维护交通安全文明,争做文明澄城人。

县公安局政委秦卫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渭南市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村、学校、社区及好交警、好司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的通报。与会领导给受奖人员进行了颁奖。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奖项获得者杨志强、爱心企业中铁十五局成韦高速项目经理丁龙相继在活动现场相继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交安委主任李扩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齐抓共管明责任。二要严查严处人人遵。三要宣传造氛围。交管大队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提示、大曝光、大宣传、大劝导”活动,各镇办、各部门要以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局要落实校车管理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学生做交通安全法规的模范遵守者和宣传者。加强家校合力,做好家长安全提醒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构建“校、警、家、学”共建共治共享体系。他要求,县交安委要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构建齐抓共管交通安全格局为导向,以打造立体化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为载体,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最后,李扩宣布澄城县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交安委主任李扩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交安委主任李扩讲话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焦亚丽宣读倡议书

县公安局政委秦卫宏宣读表彰通报

与会领导给受奖人员进行颁奖

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奖项获得者杨志强发言

爱心企业中铁十五局成韦高速项目经理丁龙发言

酒驾体验

合影体验区

一盔一带体验区

在活动现场,交管大队还设置了“一盔一带体验区”、“我和平安澄城和张影体验区”、“酒醉驾体验区”、并现场赠送了今年新制作的年画以及中铁十五局澄韦高速项目部爱心企业赠送的安全头盔,通过互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知危险、会避险,重视安全出行方面的规则要求,形成人人杜绝交通陋习,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在活动现场,李扩、薛水镜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送去安全头盔。并叮嘱交通安全要重视,安全时刻记心间。活动结束后,交管大队铁骑、驾校、出租车、新能源公交车组成游街宣传方阵,从青少年宫出发,沿街在全县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方阵所到之处,行人纷纷侧目观看点赞。

李扩、薛水镜为群众发放安全头盔

李扩、薛水镜为群众发放年画

铁骑方阵游行宣传

与此同时,在澄城县韦庄镇、冯原镇也同步开展了该项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和深化公安局交管大队目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亮尾”工程,让此项工程走进千家万户;另一方面落实减量控大三秦冬季“防风险、降事故攻坚行动工作,依托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也让文明出行、平安交通在古徵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