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民法“典”亮美好生活 宣讲走进国税系统——富平法院扎实开展民法典宣讲“五进”活动(图)
时间:2020-12-01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富平建设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富平法院工作的满意度,11月30日,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县法院家事审理中心主任毛彩芝,应邀在国家税务总局富平县税务局开展《民法典》宣讲,税务局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毛彩芝主任向税务局领导干部介绍了民法典产生历程、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深化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并结合税务系统工作实际,以案例形式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修改亮点。最后,毛彩芝主任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人员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整个宣讲过程,气氛活跃,受到与会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富平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法律“五进”活动,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进《民法典》贯彻落实,全力助推平安富平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