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打造“同心”警务室 便民服务无止境(图)
时间:2020-11-28 来源:平安金城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按照警务室建设的要求,四知派出所全面深化警务室建设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结合“枫桥式”经验,充分发挥“新四知”精神,建设“同心”警务室,激发基层基础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潼关县公安局打造“同心”警务室                        便民服务无止境

在警务室,构建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坚持以“四心”承诺为主导服务,充分发挥警务室作用,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模式,帮助辖区群众办理各类涉警业务,接受辖区群众的各类报警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便利条件,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警务室,构建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坚持以“四知”承诺为工作导向,组织警力对辖区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社会面一手资料,同时坚持以警务室为中心联系点,建立街道、派出所、警务室三级联动调解机制,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在警务室,构建安全防范宣传平台。坚持以“四防”承诺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民警在警务室开展向群众通报治安状况、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以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普法教育”讲座等活动,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