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龙门派出所开展加油站安全检查工作(图)
时间:2020-09-21 来源:平安韩城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组织责任区民警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查找各类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在检查中,民警首先检查了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的实名登记情况,认真核对了散装汽油、柴油购销登记台帐,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散装汽油、柴油购销实名登记制度,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做到规范运作、严格把关。其次对安全管理制度、视频监控运行、安全防护器材、消防器材配备、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其要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确保在遇到消防安全事故时能够有效减免人员及财产的损失。期间,民警对加油站员工重点强调了“严禁在加油站内抽烟、使用手机;严禁在未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加油作业;严禁用塑料制品容器直接装油,避免引发火灾;严禁给无身份证明的人员销售零散汽油、柴油”的“四禁”要求,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定期做好加油站员工培训、教育、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了辖区散装汽油、柴油的管理工作,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辖区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