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联合打击洗钱犯罪(图)
时间:2020-09-19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检察院和渭南市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加强反洗钱工作的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三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9月16日,潼关县检察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潼关县支行等5家银行代表召开了反洗钱防电信诈骗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潼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

潼关县检察院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联合打击洗钱犯罪(图)

座谈会上,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号检察建议”的重点内容,分析了近年来办理金融犯罪案件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洗钱等刑事案件的相关司法解释,以案释法,为银行代表们讲授了法律知识,增强了风险意识。与会代表们就本单位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加强金融监管、追赃挽损、线索移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潼关支行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反洗钱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与检察机关形成打击合力,畅通移送案件线索渠道。

燕崇纲围绕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建议潼关县各大银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履行好金融监管职责,同时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形成协作机制,有效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合力,共同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什么是三号检察建议?

2019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检察机关办理的金融违法犯罪案件对金融安全、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聚焦金融防范化解工作,向中央财经委发送的检察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有关中央领导对此作出了重要批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