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朝邑镇实行矛盾纠纷周例会 推动工作见成效(图)
时间:2020-09-18 作者: 通讯员 马宁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宁)自“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朝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工作,建立了矛盾纠纷周例会制度,确保大调解工作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朝邑镇实行矛盾纠纷周例会 推动工作见成效(图)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统一思想。每周五上午10点,由镇政法委员组织,各站所参与,在司法所会议室召开例会,对一周的矛盾排查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精心组织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强势推动。会议主要研究一周涉法涉诉案件处理情况,督促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综合研判,集思广益,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强势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例如9月14日周例会,重点研判了朝邑镇伯士村薛**上访事件,参会人员首先明确薛**的上访需求,再分析其需求的合法合理性,在合法合理性的基础上要求相关单位给予出面解决,最终制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合理预判,有效预防,维护治安。分析研判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隐患苗头和事件的发展趋势,对症下药,对可能影响到社会治安、公序良俗及其他恶劣影响的矛盾提前介入,将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

周例会的实施,表现出朝邑镇党委政府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心,为全面实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提供有力支持,为建设“平安朝邑”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