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有关部门和街道办参加全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视频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9-18 作者: 通讯员 田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琳)9月15日、9月17日和9月18日上午,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政府部门及街道办负责本单位规范性文件管理的工作人员共30余人,在区司法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陕西省司法厅主办,邀请高校知名法学专家教授、相关司法业务负责人通过现场视频讲授的方式进行。

从培训的内容和效果上看,此次规范性文件制定及监督管理的培训内容全面详实。主办单位采取了理论观点与调研成果、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有案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基本原则向大家授课。既从顶层设计方面讲授了规范性文件制定与法治政府建设的紧密联系、规范性文件法制化的基本要求,又从工作实际方面讲述了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审核备案、监督管理。让参训学员更新了知识体系,提升了工作能力。此外,培训班还从未来发展方面,指明了规范性文件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目标。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志认为,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大家对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的理解,为今后工作奠定了良好理论储备,为进一步在实践中消化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大家还表示,三个半天的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获益匪浅,以后类似的培训活动应该多组织,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及时充电,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更好的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和管理工作。

会后,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对此次规范性文件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参训学员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中省市对于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办法及精神。要求大家要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厘清职责,规范流程,提升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助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