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参加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9-17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近日,司法部举办了《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0个司法所和检察院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推动社区矫正事业创新发展。

培训会上,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爱立、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李慧涛、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刘颖分别从《社区矫正法》的几个立法问题,《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适用有关问题,以及《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法律监督有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解疑释惑。福建、江苏、河南、海南等四省司法厅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和高昂的学习热情,严格遵守培训秩序,确保了培训效果的落实。经过培训,学员们思想上有了新提高、理论上有了新收获,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提高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