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0-09-17 作者: 通讯员 刘丹 来源:平安富平
【字体: 打印

法制教育润学心  护航青春助成长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法治理念和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9月16日下午,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深入蓝光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报告讲座,面对面向学生进行普法宣传,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法制教育润学心  护航青春助成长

报告会上,民警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和讲解,并结合身边的未成年案件,教学生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如何安全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提升自我防范、遵法守法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期间,民警还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和禁毒知识宣传。

法制教育润学心  护航青春助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使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的重要意义,促进了广大师生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尚法,营造了构建法制校园、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