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检委会工作规则(图)
时间:2020-09-16 来源:白水检察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委员会工作规范化建设,9月15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最高检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主持,检委会委员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学习。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检委会工作规则(图)

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检察委员会是人民检察院的办案组织和重大业务工作的议事决策机构,履行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检察工作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职能。会议全文学习了工作规则8个章节40条的具体内容,对比原《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议事和工作规则》的条文规定,着重学习了新增加和有重大变更以及凸显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条款内容。通过深入学习解读,与会委员、员额检察官明晰了修改后的检察委员会组成人员、讨论决定的案件和事项范围、会议程序、委员发表意见要求、特殊情形的处理办法等问题,对于案件和事项的讨论决定情况录音录像、全程留痕、检委会委员责任认定、追责、惩戒等问题也了然于心。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检委会工作规则(图)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关于检察委员会的运行机制,融汇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成果,要认真学习,精准解读,正确把握,并认真做好贯彻执行工作,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和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