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轲杰出席会议。各所队室负责人、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主持。

会上,喻伟以《对标对表查问题 从严从细抓落实 全力推进2020年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为题对2020年以来派出所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他从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解决问题三个方面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更新维护、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派出所规范管理、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各项治安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抓实抓牢抓好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贾玉胜就做好治安部门的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正确理解和处理“显绩”和“潜绩”的关系,要尽力而为,多干一些打基础打铺垫的好事实事,要对照市局每半月的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目标通报,理清部门职责,盯准建设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要加强协作,联动推进。各警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积极为派出所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警力、经费、装备、基础设施建设向派出所适度倾斜。

三是要提炼总结,打造品牌。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牵引,进一步优化完善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实现派出所警力配置更加优化、执法执勤更加规范、工作方式更加智能、警务保障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公安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四是要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各部门要紧盯市局通报中所列出的目标和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找准解决办法,常态化推动治安部门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助力全局公安工作更上一层楼。

五是要抓好队伍,激发活力。各派出所要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派出所民警在重点人员的源头稳控、纠纷排查化解、案事件的处置、信息化的应用等方面实战能力,切实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