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大荔县朝邑镇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16 来源:大荔县扫黑办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全力争创“无黑无恶无乱”镇。大荔县朝邑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镇创建工作。

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坚持以推进深挖整治、建立长效常治为着力点,以涉黑涉恶涉乱得到有效预防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为落脚点,认真开展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召开了镇党委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了创建思路,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朝邑“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创建步骤等内容。对全镇召开了“三无”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大会上对“三无”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深入推广、广泛宣传。“三无”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战果和“三无”创建活动进展,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创建活动,持续扩大创建工作深度和广度。累计喇叭宣传132期次,LED宣传标语52条,发动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入户宣传动员走访,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三、全面摸排、重点整治。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线索月摸排上报机制,全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经过建立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滚动排查机制,集中开展行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土地建设、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校园周边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冬枣市场、重点场所、特殊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健全行业监管部门系统联动治理机制,强化行业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强化组织建设、推进村级创建。全面落实村“两委”换届候选人县级联审机制,扎实开展了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深入排查了是否存在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各村以村为单位,制定本村“三无”创建方案,明确创建任务,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加强创建活动宣传深度和广大,全面细致摸排核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加大突出问题整治,确保本村无涉黑涉恶案件发生,各种乱象得到有效整治,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可度达到95%以上。

五、加强指导、严格考核。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镇26个村、社区组织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各村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创建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全面提高“三无”创建质量和水平。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