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动员会(图)
时间:2020-09-11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要求,全面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和整体实战技能,锻造一支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警察铁军,9月8日,蒲城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司法警察 “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动员会,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主持,法警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超汇报了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以来的工作,对“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活动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指导,训练以集训为主,自训为辅,主要对司法警察的队列动作、单警装备使用、擒敌拳和应急处突等方面进行训练。除开展常规项目外,十月份将邀请武警中队官兵对法警大队为期一个月的基本体能、技能以及各种突发事件处置演示等进行训练指导。张超副大队长要求所有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规范执法、规范使用警用器械,在案件处理中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毛国建对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疫情期间法警大队安保和执勤等工作得到了院党组的认可,同时也存在不少不足之处,希望能继续改进,争取做到更好。同时,就“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队伍建设和司法警务保障需求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坚持“练为战”的思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扎实推进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教育训练实战化、规范化水平,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