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白水县聚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时间:2020-09-02 作者: 通讯员 弓王生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弓王生)为了进一步加快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进度,近日白水县召开重点案件协调督办会议,研究解决案件办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雷江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法院院长骆元平,检察院检察长张增锐参加会议。政法委、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煤炭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安局对市级挂牌督办重点案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及法院、检察院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案件办理中的难点,对促进案件尽快突破进行集体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斗争成果的检验之年,当前“六清”行动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攻坚克难,加快进度,推动“六清”行动再创新佳绩。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相关案件是上级交办、市级督办、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各单位必须协作联动、纪法同步,加快行政前置程序办理和追逃工作力度,为案件顺利侦破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依法办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将重点案件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树牢问题导向。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水利文物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摸排突出问题,精准有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原则,主动担当尽责,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抓实“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