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临渭消防大队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农家乐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7-29 来源:临渭消防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筑牢乡村火灾防控工作,规范辖区农家乐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7月28日,临渭消防大队走进渭南植物园素心半日闲茶宿坊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首先,检查人员详细听取了农家乐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农家乐的实际,就如何完善日常防火管理制度,如何健全灭火应急预案,如何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如何通过增加消防器材来弥补消防水源缺少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培训人员就灭火器的日常维护保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详细说明。同时,针对农家乐消防水源缺少的问题,培训人员专门准备了一台消防手台机动泵,将每一个操作细节、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仔细讲解,演示如何利用机动泵快速将农家乐院内池塘的水抽出来用于火灾扑救,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出水作业。

此次农家乐上门指导服务,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及时消除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农家乐健康、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