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婚约财产惹纠纷 法官调解暖人心
时间:2020-07-14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富平法院:婚约财产惹纠纷 法官调解暖人心

近日,富平法院美原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顺利解决了两家纠缠一年多的纠纷。

2019年6月井某与魏某经隔壁村媒人介绍认识,随后井父与魏父议定魏某嫁于井某的彩礼,在井某家里举行了婚礼并开始同居生活。根据民间的风俗传统,井某家里为魏某置办了“三金”、嫁衣、针钱等,这场婚礼井某总计花费近11万元,两家人对这对新人抱有美好的祝福与期盼。可惜好景不长,这对新婚夫妻在举办婚礼后因性格不合,感情破裂后女方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至今再未回井某家里。双方至今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亦无子女。

一年多来,井某家里和魏某家里因两人的事多次协商均未果,2020年5月,井氏父子一纸诉状将魏氏父女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并退还“彩礼”。经诉前多次调解,双方关于彩礼退还问题仍未达成协议,最终转立案审理。办案法官考虑到本案实际情况,觉得还是调解结案能彻底解决双方的纠纷,简单的一判了之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经过多次电话约谈,当面调解,双方仍僵持不下,最终在开庭前经过办案法官释法明理、分析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症结,消除双方的误会、指导双方要换位思考,在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这场纠缠一年多的纠纷终于得以顺利解决,双方当事人均对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点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