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磨练钢铁意志 锻造过硬队伍——良田派出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图)
时间:2020-07-12 来源:良田派出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良田所讯)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开展以来,良田派出所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着力将队伍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公安队伍。7月1日至3日,良田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民警连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警务实战技能练兵。

训练内容主要以单警装备的使用及徒手防卫控制为主。单警装备使用训练中,教官运用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紧紧围绕单警装备的正确佩戴顺序、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并示范了伸缩警棍、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途、用法和性能。全体民警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并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切实提升了对单警装备的熟知程度,掌握了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徒手防卫与控制训练中,全体民警两两一组进行模拟实战练习,根据动作要领由易至难,由分解至连贯层层深入进行训练,亲身体验别臂带离、锁喉摔与切别摔的实战效果,进一步熟悉掌握徒手防卫与控制的技术要点。对在训练中出现的遗漏和错误动作的民警,教官现场指正并整改。确保全体人员熟练掌握战术动作,达到实战要求。

在为期三天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过程中,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士气高昂、不惧炎热,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夯实了全体民警警务技能基础,强化履职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队伍综合素质。下一步,良田派出所将继续探索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战化训练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方向,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大练兵工作高效常态化开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