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扫黑除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助力行业综合治理临渭检察再发力
时间:2020-07-09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胜之年,为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再发力,依据省扫黑办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行业治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市院、区扫黑办的要求,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治”工作。

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一案一整治”工作,集中该院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多次开会学习文件精神,要求扫黑办联络员建立“三书一函”工作台账,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员额检察官积极落实“三书一函”制度,以检察建议为抓手,逐案登记确认,现已初见成效,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共发出检察建议书5份,主要涉及公安机关、管委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领域。接收检察建议的单位均能针对该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并将整改情况回复该院。该院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督促接收单位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有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有效地向纵深开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