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举办青年法官论坛深入研讨相关案件诉讼费、鉴定费处理问题(组图)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文茜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7月7日下午,渭南中院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青年法官论坛”,就“涉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中诉讼费、鉴定费处理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并讲话,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审监庭、少年庭、速裁中心、司法技术室、研究室等30余人参加研讨。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主持论坛。

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讲话

主旨发言人左继刚通过对域内域外130余件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对实践中存在的涉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中鉴定费是否属于诉讼费用,应在判项中处理还是诉讼费负担部分处理及保险公司败诉的情况下应否负担诉讼费用两方面争议问题,从诉讼费用、鉴定费的法律沿革、性质分析中提出自己的见解。参加论坛的其他法官分别从诉前鉴定费与诉中鉴定费的性质、鉴定费应作为损失还是诉讼费处理、能否就鉴定费提起反诉、法院是否应处理鉴定费、保险公司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中的诉讼地位、保险公司在负担诉讼费时是否应区分交强险及商业险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员结合审判经验,从不同视角展开了深入探讨。

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主持论坛

党宏军在小结时指出,本次论坛选题虽小,但指导作用很大,对两级法院的裁判统一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主旨发言人的发言详实充分,脉络清晰,体现了其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的调查研究能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审判实务,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理论联系实际,有助于法官更好的审理民商事纠纷,努力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

青年法官探讨交流发言

李永强评价这期论坛举办的很有意义,有利于促进队伍业务素质提高和发现人才,培养法官调研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要求年轻法官应培养主动思考的工作习惯,以青年法官论坛为载体,更多的参与研讨活动,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