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奋力办案践初心 实现“双进”结硕果(图)
时间:2020-07-07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今年三月份以来,韩城法院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的工作思路,贯彻落实陕西省高级法院和渭南市中级法院《关于在全省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经过拼搏,截至6月18日,结案1420件,结收比0.58,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和兄弟法院相比,案件剧增不减,加之受疫情影响,地方经济下滑,办案难度不断加大等新情况,仍有大量未结案件,结案率和结收比在11个基层法院中排名由第一方阵跌至第八位,对此严峻形势,韩城法院党组在6月18日全市审判质效推进会后,连夜迅速作出部署,决定从6月19日到6月30日止,利用12天时间,放弃节假日,打响了审判质效攻坚战,并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找准问题,夯实责任。院党组明确提出,实现“双进”,追赶超越,到6月底,结案率、结收比必须进入全市第一方阵!院领导必须靠前指挥,亲自办案,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各主管院长会同审管办与各庭室负责人逐庭逐人落实结案件数,并由审管办登记造册,每天对结案进度在工作群内通报,加强督查督办。

尽锐出击,舍我其谁。院党组将党建与审判深度融合,号召全院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攻坚先锋,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

通过以上举措,韩城法院总动员,领导垂范,党员当先,干警紧跟,顶烈日,战酷暑,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强决心,火一样的太阳,火一样的干劲,仅用12天的时间,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经审管办统计,今年上半年结案2005件,仅6月单月结案937件,创历史新高!审判结收比为1,跃入全市11个基层法院第一名!简易程序适用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名!审判执行案件结收比为0.81,比全省目标任务0.79多出 0.02个点。办案质效由全市法院第八名跃居第一方阵!实现了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的“双进”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华诞献上一份法律人的厚礼!实践再次证明,韩城法院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集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今后院党组将努力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这支特殊的队伍持续给予特殊的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我们坚信,这支队伍定能战无不胜,争创一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