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合阳县召开2020年平安合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时间:2020-07-03 作者: 通讯员 范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婕)7月1日下午,县委平安合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县平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宽社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对《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细则》进行了说明。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事业机构、派出机构党(工)委(党组)书记、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县平指出,要强化社会治理的目标引领。以社会治理示范县为目标,以平安建设先进县为牵引,打造社会治理首善区。

李县平要求,要强化社会治理的基础支撑。重点做好16个方面工作。一是建设好村级法制大讲堂。二是建立村级社会矛盾调解室,要在一些基础条件好的村,率先突破取得进展。三是建设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要加快建设、加快运行。四是推广“枫桥经验 ”,创“枫桥式派出所”“六好司法所”。五是以“雪亮工程”为支撑,建设智慧合阳;以智慧城市为保障,建设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六是开展安全生产规范年活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任务,确保全面安全、全员安全。七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八是创建信访工作先进县,从智慧信访、网上信访、积极下访、推动约访等方面做好。九是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十是创建公共卫生管理先进县,要对照对标国家省上最高标准,把县上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起来。十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要推进,继续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把这项工作彻底打赢,取得丰盛的战果。十二是加强防汛、防火、防灾建设。十三是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把城市治理得文明干净有序。十四是创建乡村治理示范镇、示范村。十五是推广小微权力清单,这是合阳经验,要继续重视,继续推进。十六是创建无黑县、无恶镇、无乱村。

李县平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组织领导。一是成立领导机构。二是定期分析研判。在分析研判基础上,找薄弱环节,找问题短板,抓好整改。三是细化考核评估。有始有终,有考核,有通报,有表彰奖励。四是建立长效机制。

邓宽社要求,一是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各镇街、各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二是把重点把握好。加强智慧治理的程度,不断巩固提升“雪亮工程”;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不动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治安治理不放松,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坚持狠抓安全不松懈,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三是要把责任落实好。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合阳县扫黑除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