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三字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20-07-02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积极谋划,通过牢抓党建教育、强化组织引领、创新工作模式三项举措,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澄城贡献了力量。

一是“抓”党建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将“学习强国”APP与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有机结合,线上、线下一起发挥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党的先进性理论,加强对党的理解。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充分展示支部党建活动以及党员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强”组织引领,规范律师党建。坚持先学先改、不等不拖,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起步。加强对律师支部党建引领,定期对律师支部开展党建督导,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对支部组织设置、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等进行指导,明确支部党建工作任务,促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申请成立党支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同时,通过协助打造特色律师党建阵地,强化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其依法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是“建”工作模式,激发党建活力。积极践行“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构建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的模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高质量新澄城。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