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图)
时间:2020-06-30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节来临之际,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抓党性教育,强党员队伍。6月28日,大队党支部利用“夜间小课堂”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到每周有学习、每月有检查。同时,大队长王宏周强调,全体人员要通过不断学习,汲取政治营养,提高思想认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全面推动日常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讲专题党课,做合格党员。6月28日,党支部书记李森以《关于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通过鲜活的事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并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守住初心和记住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真正地在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

观红色基地,传红色精神。6月30日,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赴甘井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初心公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从初心公园的“上海--南湖”一路走向“十九大会场”,重温党史,接受党性教育。同时,通过形象的建筑、雕塑、形象墙等微场景、会议仿址及对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现场教学等形式重温了党的艰辛历程,更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温入党誓词,问入党初心。6月30 日,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辅)警,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齐声高喊:“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让新入党党员感受党的神圣;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进社区宣传,亮党员身份。6月30 日,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包联社区西环新村,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宣传彩页等形式对包联社区群众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并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方面安全防范知识,将平安知识传入千家万户,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