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临渭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时间:2020-06-29 作者: 记者 周佳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为深入推进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筑牢文物古建筑安全防线,6月19日,临渭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宣化寺、城隍庙、大觉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所在寺庙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的危险性;日常管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事项;如何开展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如何进行灭火器日常维护保养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初起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最后,宣传人员提醒寺庙工作人员要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文物古建筑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对辖区安全稳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