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持续发力助推"双达标"再提升
时间:2020-06-24 来源:平安华州
【字体: 打印

为统筹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根据《渭南市公安局关于组织开展基础理论法规和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要求,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铁留痕的魄力,敢打必胜的信念,不断将"双达标"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分局始终坚持"强警先强将,练兵先练长"的理念,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局领导及各所队领导利用例会时间自觉带头学习,坐下来、沉下心,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潜心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分局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华州公安大讲堂"等专题培训活动,以局领导及各所队负责人轮流上讲台讲业务的形式,为全体民辅警讲解政治理论、法律和业务知识,在全局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营造出上下统一的浓厚学习氛围,全力打造华州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品牌。

一手抓基础理论法规。分局练兵办按照 "日学、周考、月评"的要求,采取反复强化学习的方式,每周通过网上随机组卷考试和现场随机抽查笔试的形式组织全警学习考试,使基础理论法规学习考试常态化。各部门各警种按照"学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坚持每日一学、每周一考;民警立足岗位实际,灵活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考、以考促能;各部门每周组织民警进行至少2小时的集中学习,个人每周自主学习至少8小时,切实做到学习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一手抓警务实战技能。分局按照"双达标"要求,坚持理论和实战并重原则,以"以练为战、战训合一"训练模式为载体,坚持实战引领,突出能力提升,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常态化训练。各部门制定训练任务清单,抓好各项落实工作,所队小教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民警熟悉和掌握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武器使用的规范操作,同时以考促学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强化依法使用武器警械能力,确保全体民警在"双达标"考核中人人达标、人人过关。

线上线下送教齐步走。华州分局始终把教官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全警大练兵质量的源头力量来抓,结合各部门需求,前期聘任的教官组赴各所队适时开展基层送教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讲解、示范演练、考核指导,让全警快速掌握单警装备的佩戴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动作要领、常见警情处置方法等实战内容,切实巩固和提高了华州民警的素质素养和实战水平。同时,分局根据《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内容及标准》制作了视频教学片,分为4个科目,特聘警务实战教官石小刚同志全程对动作进行完整示范并按步逐一进行讲解。为避免工学矛盾,分局采取"教学视频多跑腿,民警少集中"的学习方式,让民警根据自己工作情况灵活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极大提高了警务实战学习的实效性、灵活性、实用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促进华州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